昨天冒著微積分被當掉的危險 把一升的眼淚給看完了

雖然最後一集斷斷續續的跳著看 但總算是看完了

聽一堆同學看的時候都流淚了 不過我倒是半滴淚都沒流下來過@@"

我室友說我是冷血動物...XD

全部看完後我的感想是

在這部戲裡面


Oh My God!!! 女主角亞也(沢尻エリカ)真是太正了!!! 正到沒話說...

不過她左上排的牙齒怪怪的就是了...

但整體來說真的很讚~ 也難怪會吸引那麼多男生看這一部電視劇



"一升的眼淚" 又是一部真實事件改編的好作品

有些時候 我們都沒有好好的看周圍的世界

它的光影變化 陰晴圓缺

不僅僅是實體上的 而是包括了精神上的感覺

我們的世界 其實是值得我們去珍惜的

如今忙碌的社會 大部分的人們都太汲汲營營於一些看起來很重要的事情了

儘管實際上並不是那樣...



珍惜現在的生命

珍惜現在...是為了不讓未來後悔

而生命...

「把手放在胸口上,可感到心臟的脈動聲

 真高興,因為我仍然活着。」


沒有人會清楚的知道明天會是什麼顏色

那就隨他去吧 不管明天是什麼顏色 現在該考慮的

只有眼前的這一片藍天而已...





最後一幕大家手持的紅色非州菊 花語是「崇高美」

或許這是用來讚美亞也那份永不放棄的堅強信念...


看完最後一集的我 還是沒有留下半滴眼淚@@"

但我覺得全部11集裡頭 最催淚的就屬第11集了

或許我比較喜歡那種情感較細微的部分吧...

特別是亞也不能說話以後 只能用字母板跟搖斗對話...要他「活下去」的那一段

讓我也差點飆出淚來...




某夜,遙斗如常的前來探望亞也
她要遙斗讀出以前的日記
從字裡行間,遙斗感受到她那份堅強的生命力
忍不住流下了眼淚

「你還真是很努力、努力的活了下來呢。」
「對呀。」
「別得意忘形。」
亞也微笑着
「要活下去。」
眼淚從亞也的眼中流下來
「要一直活下去。」
看着遙斗的亞也...
「知道了。」
遙斗以眼淚回應...

在亞也日記的最後一頁,以凌亂的文字寫上了「多謝」...


亞也微笑着閉起眼睛
「睡着了?
還在笑呢。」
窗外正在降雪
遙斗替亞也輕輕披上被子
亞也的眼睛流下眼淚....


五年後,為了活下去而努力奮鬥的亞也
在家人的愛與關懷中離開這個世界...


在故事最後一段只有亞也跟搖斗的段落 或許是為了填補悲劇造成的空虛感吧...







..........『從今以後也要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ew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